各家回应3.15曝光态度迥异 网易公告无法8:20发

作者:段红彪 来源:中新网
2013-03-16 08:32:54

高德导航:窃取个人信息

央视3?15晚会曝光当前大量安卓系统手机上的应用软件都有隐私信息泄密的问题,这些软件大部分把信息送回软件开发商、广告商,还有一部分是送到不知名的第三方的网站。其中国内知名导航软件企业高德赫然在列。

节目显示,预装在摩托罗拉XT685手机内的高德地图安卓版软件有一个位置共享服务,用户可以通过它直接将自己当前的位置信息链接到新浪微博、搜狐微博、网易微博、人人网等第三方网站。然而监测人员发现,当用户通过高德导航软件输入这些微博的账号和密码时,这些账号和密码,竟然被以明文的方式,传给了高德的服务器。

复旦大学移动互联网数据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珉表示:“这些账户信心,应该是直接交由第三方网站去验证的但是我们在检测中却发现 这些账户信息是发给高德的服务器地址,我们认为,这是一种比较明显的,用户账号泄露的行为。”

最“有理”回应:曝光的是旧版本

高德昨日晚间的回应看起来最“理直气壮”:央视曝光的是两年前的旧版本,现高德地图安卓版已全部解决这个问题。

高德回应称,经调查央视曝光的是两年前的旧版本,当时受制于分享到微博的技术方式,采取模拟用户登录。自去年5月,微博改变登录方式,高 德地图随后也更换了第三方登录和验证的方法,现高德地图安卓版已全部解决这个问题。对由此误解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感谢用户继续支持!

网易:分析邮件收集隐私

央视“3,15”晚会今晚曝光了部分企业追踪用户cookie、分析邮件内容,收集用户隐私的行为,而这其中也包括了互联网巨头网易。

据央视报道,为了对广告效果进行监测,一些网站同意第三方公司加代码。第三方公司通过植入代码、获取cookie,就可以锁定用户,精准投放广告。而除了第三方公司,网易公司也会对自己的用户进行跟踪分析,甚至包括用户非常隐私的邮件内容。

网易公司华东渠道中心总监郭兴华说:“他收发邮件的这些行为我们可以一块来分析,他的邮件内容我们是可以看到的。”有了通过各种手段获取的用户详细信息,网易公司能更精准地投放广告。“我们可以去做一些精准地投放,比如他是有股票账号来回的一些邮件,可以分析出他是金融类的用户,然后针对他们来投一些广告。”郭兴华说。

最“有态度”回应:公告无法在8点20左右发

网易的回应一如既往的“有态度”。网易免费邮箱的官方微博先是发出一条安慰“大家不要慌”的微博,称“公告会有的”,并且含蓄的表示:“”大家无须攻击其他上榜或未上榜、做广告或未做广告的企业。最后,由于我们事先没有得到通知,公告无法在8点20分左右发,SORRY。

随后,在16日凌晨,网易免费邮箱的官方微博发出正式回应:用户对信息安全的重视,网易感同身受,并一向注重对用户隐私的保护。网易邮箱一天处理约2亿封邮件,不存在任何个人参与窥探用户隐私的可能性。网易现在和 将来都不存在、也不会容忍收集用户隐私用于商业目的的行为。同时,我们将对销售部门进行规范,避免因夸大宣传,引起误导。 (段红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