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家回应3.15曝光态度迥异 网易公告无法8:20发

作者:段红彪 来源:中新网
2013-03-16 08:32:54

大众DSG:久遭诟病终上央视

近年来一直被消费者诟病的大众DSG问题,今年终于登上了央视3.15晚会。

DSG直译是直接换挡变速器,这种变速器的最大特点是采用了双离合器,DSG变速器技术是由德国大众公司在2002年推出,目前,大众旗下很多车型使用了这种变速器,在国内,一汽大众的迈腾、速腾,上海大众的途安、朗逸,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昊锐、明锐等多个品牌都有采用的7档DSG变速器的车型。

但是,许多大众车主发现,使用一段时间以后,汽车就会出现异常抖动。迈腾车主赵先生表示,他的车在一档升二档,二档升三档的过程当中出现抖动状况比较严重。

上海的李先生2011年5月购买了装备了DSG变速器的明锐1.4T轿车,刚刚行驶了半年,就发生了让他意想不到的故障。据李先生回忆,当时时速有80公里,在准备超车的过程当中汽车突然之间车失去了动力。

随着故障车辆的增多,2012年年初,大众汽车发出公告,为大约50万辆配备7速DSG变速箱的车辆进行软件升级。但是车主们很快发现,软件升级之后故障依旧,随后,众多大众车主自发组织了多次维权活动。

2012年,国家质检总局就DSG故障问题约谈了大众汽车的相关代表,并向社会公开征集大众汽车DSG变速器相关故障信息。在昨晚央视聚焦这一问题后,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将会继续关注大众DSG问题。

最“快速”回应:以最快速度予以解决

大众是在昨晚被曝光的企业中第一个进行回应的,并且,其回应内容也以“快”为主:以最快速度联系消费者予以解决。

大众(中国)针对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对DSG问题的报道在其官方微博上做出了声明,指出提升客户满意度一直是公司的首要任务,高度重视该报道,并将以最快速度联系消费者予以解决。同时,一汽大众也在其官方微博进行了相似的回应。

周大生:千足金掺假

据央视3.15晚会今日报道,所谓的千足金,很多都没达标,而是添加了另一种元素,叫做“铱”。目前,每一克铱的市场价格只有50到90元,然而每一克黄金的市场价格为300到400元,悬殊的差价诱使一些商家以铱冒充黄金。

深圳市百泰首饰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黄金珠宝经营商,不仅生产自己品牌的黄金,还为周大生等其他品牌的企业供货。

在河北廊坊金街的周大生黄金专柜,销售人员表示,这里卖的黄金首饰都是999的纯黄金制成的。

央视记者随后在廊坊金街的周大生黄金专柜以5838元购买了一条标称千足金的黄金项链,将它送到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进行了含金量检测。检测结果发现,这件黄金首饰的纯度为994.4‰,杂质成分中,铱的含量竟然大于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