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家回应3.15曝光态度迥异 网易公告无法8:20发

作者:段红彪 来源:中新网
2013-03-16 08:32:54

晚间,央视2013年3.15晚会曝光了苹果手机、大众汽车、网易等一批国际国内大品牌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虚假欺诈行为,节目播出后,多数当事企业及时进行了回应,但各家态度明显不同。

多家知名企业被曝光

苹果:售后服务中外有别

据央视3.15晚会曝光,长期以来,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实施着与国外不同的售后政策,在中国宣称的“以换代修”、“整机交换”并没有真正更换整机,通常沿用旧手机后盖,以逃避中国手机三包规定。

江苏顾先生发现,苹果售后为他“整机更换”回来的新手机,使用的竟然是原来的旧后盖;同样,山东赵女士也发现,苹果售后给她更换回来的新手机也使用了原来的后盖;这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北京甄女士身上。

然而,在其他国家,苹果的售后政策却大不一样。央视记者在多个国家的调查发现:苹果手机在保修期内出现故障换机时,都是连同后盖一起更换。

另外,我国三包规定要求,笔记本主要部件保修两年,但苹果Ipad整机只保修一年,对此,苹果售后工作人员回应称,这是因为Ipad并不是电脑,不能按电脑三包执行。

然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官方网站查赫然显示:美国苹果公司在中国CCC认证时,多款iPad的产品名称都标注为“便携式电脑”。

最“官方”回应:重视每一位消费者意见和建议

苹果在回应中没有直接回应央视曝光的问题,仅表示,苹果“高度重视每一位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回应称,苹果公司致力于生产世界一流的产品,并为所在市场的消费者提供无与伦比的用户体验。

苹果还在回应中强调,“我们也与全国270多个城市的超过500个授权服务点密切合作。”有网友认为,如此不着边际的回应似乎显得诚意不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