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举行反核大游行 "核四"存废争议加剧

来源:新华网
2013-03-11 09:36:02
分享

由台湾上百个环保等民间团体发起的反对核电大游行,9日下午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多个县市举行,数万人参与。

此次游行的诉求包括:停止追加"核四"预算、停止"核四"装填燃料、停止发展核电、核废料立即迁出兰屿等。

台湾现有三座核电厂,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台湾电力公司决定兴建第四座核电厂("核四")以来,社会各界对于是否发展核电存在争议。两年前日本福岛核电厂事故发生后,核电存废的争议进一步加剧。

为彻底做个了断,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上月提出,对是否继续兴建"核四"进行"公投",引发主要政党和各界对是否停止兴建"核四"、不再发展核电的激烈争论。"拥核派"认为,继续兴建"核四"能保障电力供应,有利经济发展,担忧废核将导致电价上涨,加重企业和民生成本;"反核派"担忧核电站一旦发生事故,危及民众安全,呼吁当局应停建"核四",且让现有三座核电厂除役,寻找天然气、风力等替代能源来保障电力供应。(记者 陈斌华 王亚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