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直击快递业4大痼疾:包裹基本靠扔 损坏反正不赔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2-28 08:50:21

记者直击快递业4大痼疾:包裹基本靠扔 损坏反正不赔

  2月27日,双流某快递公司分拣中心,工人将快件扔出。

记者直击快递业4大痼疾:包裹基本靠扔 损坏反正不赔

  快件从发到送,由不同加盟合作商完成,资质良莠不齐,任何环节出纰漏,都会导致延误

除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外,扔、投快件是十分常见的事

物品真丢了,现在快递公司最多赔偿6倍运费,与动辄几千元的货品相比,这点钱算什么

快递离奇“失踪”3天,几番周折得知下落后,只能自取,成都殷先生微博大倒苦水。网购时代,快递问题层出不穷,记者深入调查快递行业,曝光行业内幕,为您解密快递那点事儿。华西都市报记者熊浩然见习记者许冬琳摄影郝飞

成都市民殷先生是一名设计师,作为网购一族,每天包裹不断。最近,他却被快递忽悠了。最近几年,随着网络电商服务的普及,快递行业也随之迅猛发展,但发展的背后却承载着太多消费者的埋怨和批评。今年3月1日,新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就将正式生效施行,新规针对“野蛮分拣”等快递痼疾进行了规定并明确了惩罚标准。

A.快递现状

消费者:快递上门服务变自取

今年2月19日,殷先生在淘宝购买了一个380元的便携式电源,卖家使用韵达快递寄送货品。通过运单跟踪,殷先生查到23日上午9点,快件已到成都,并由蜀利达公司进行派发。

但一直等到24日晚,殷先生都没能收到快递,再次查询后,结果却显示他的快件已派送且因无法联系上客户被退回,“我的手机一直保持畅通,根本没接到快递电话。”

2月25日到26日,殷先生先后多次拨打韵达客服和蜀利达公司的电话要求解决问题,未果。后经过辗转沟通,26日晚,殷先生在韵达快递的自取点拿到原本应送上门的快件。

快递方:延误原因不方便透露

得知殷先生的遭遇后,记者拨打了韵达总公司的400客服热线,询问造成殷先生快递延误的原因,客服人员回复说,不方便透露。记者又问,快递公司对出现这种情况有没有后续处理方式,对方回复不方便透露。在记者一再追问下,该客服人员称会和收件人联系,其他不方便多说。

随后,记者从该客服人员处证实,蜀利达公司为韵达公司的合作单位。记者又多次拨打蜀利达公司的电话,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截至昨晚记者发稿前,多次拨打蜀利达公司的电话,仍无人接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