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投资热提升台湾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新华网
2013-02-26 09:50:39
分享

由于民间投资有望创下新高达到2.3万亿元新台币,台湾统计主管机构最新调高了2013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测至3.59%。

台湾统计机构表示,近期全球经济增长趋稳,带动台湾出口、民间消费回暖,因此再度将2013年经济增长率微幅上调。

此前,该机构分别在2012年底和2013年初,预测今年台湾经济增长率为3.15%和3.53%。

根据新的预估,今年台湾各季经济增长率的表现有望呈逐步走高趋势,且增长力道愈来愈强。此外,今年台湾出口增长率上调至6.23%,民间消费增长率为1.86%,民间投资增长率更上调到7.37%。

据介绍,受景气回稳、企业订单转佳的影响,目前台湾具有技术优势的半导体业者纷纷加大投资,有力提升了民间投资动能。

台当局经济主管机构负责人管中闵日前表示,从目前经济数据来看,已经看到台湾经济复苏的曙光。他希望今年台湾的经济增幅能超过4%,同时让失业率降到4%以下,从而实现"黄金交叉"。(记者 谭喆 张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