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飞人”驾滑翔机飞行坠湖 生死不明

作者:丁伟
2013-02-26 09:40:47

“飞人”之子:已不指望奇迹发生

24日晚10点多,34岁的衣熙俊接到了父亲朋友的电话,昨天一早便起身赶往汉源。昨天,他在湖边守候了一整天,眼巴巴地希望能找到父亲的踪影。“已经不指望奇迹发生了,就想着能尽快把人找到。”衣熙俊说,汉源县没有专业潜水队员,不具备下潜打捞的能力,他们从西昌联系了潜水队员,准备26日早上8点就下水打捞。

因为忙着搜救打捞,衣熙俊没有来得及去“太皇山”看一下。“但我知道那个地方。”衣熙俊说,父亲1月29日才在那里飞过一次,并且成功做成了360度后空翻的动作,但由于那天天气不太好,拍摄的录像效果不好,所以才想再来飞一次,再做一下那个动作,再拍一次清晰的录像。

尽管受父亲影响,小时候练过无动力三角翼飞行,但衣熙俊上大学后便没再练了。“但我一直很关注这项运动。”他说,很崇拜自己的父亲。

据衣熙俊介绍,今年春节前,他和父亲见过面。父亲用无动力三角翼飞行过很多地方,受到不少人的喜爱,父亲还收徒弟,传授飞行技巧。华西都市报记者丁伟杨炯摄影报道人物链接“中国第一飞人”衣瑞龙

喜欢滑翔运动的衣瑞龙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历尽千辛万苦,自费制作三角翼滑翔机,并经过数年摸索苦练,终于在1990年9月从峨眉山金顶成功飞下。其后近20年里,省内他飞过汉源龙塘山、马家山,江油窦圌山,并27次从金顶飞下;省外他飞过山东泰山、陕西华山、昆明西山、广西桂林、湖南吉首。记者手记

希望奇迹再续

和衣瑞龙打过很多次交道。我想称呼他为衣老,但他说自己还不老。他47岁时学会了飞行,他65岁和我认识时,仍在飞行,如今他70岁了,依然在飞行。一位7旬老者翱翔于蓝天之上,还要作出前无古人的360度后空翻,这该是怎样一种宝刀不老的壮怀激情?

他就像一个不断创造奇迹的传奇。从尧茂书到衣瑞龙,嘉州大地从来不缺勇者,前赴后继挑战极限敢为天下先。而这一次,我希望你的传奇能够续写,希望奇迹能够再现,希望当天的折翼最终是一场有惊无险。和你们的家人一样,我们也希望你能平安,能一起过下一个元宵节。

华西都市报记者 丁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