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神木“房姐”被刑拘 在榆林市境内异地看押

作者:证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05 15:42:09

陕西省神木县官方5日向中新网记者证实,备受关注的“陕西神木‘房姐’事件”有最新进展,房姐龚爱爱已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在榆林市境内异地看押。

据了解,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原副行长、榆林市人大代表龚爱爱因为拥有北京、西安、神木等地多处价值不菲的房产,被网友冠以“房姐”之名,成为社会热点。同时“房姐”所拥有的“多户口”一事也引发舆论哗然,质疑声不断,在“房姐”的4个户口中,有3个户口户籍所在地为陕西省神木县。

神木县宣传部负责人称,神木警方已于1月27日对“房姐”龚爱爱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进行了立案。2月4日,经榆林市、神木县人大常委会许可,按程序依法对龚爱爱刑事拘留,在榆林市境内异地看押。

记者还从当地警方了解到,龚爱爱并非在神木县境内被抓,而是在外地。

1月24日,陕西神木县已对龚爱爱户籍办理中负有责任的4名当地官员进行了停职调查,而调查结果截至目前仍未公布。(记者 冽玮 张一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