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35名正副主席 陕西书协“官帽”满天飞

来源:新华网
2013-01-26 10:10:59

正副主席35人,常务副主席就16名,秘书长2人,副秘书长10人……这是陕西省书法家协会最新一届的领导数量。在这个协会里,称得上领导的竟然达45人,个别在职领导干部也出现其中。

记者调查发现,书协“领导”职数膨胀,在全国并非个例。一方面机构日渐臃肿,行政色彩渐浓,另一方面则有不便明言之处。据闻,一旦跻身其中,作品随之飞涨。专家呼吁,类似的乱象该治治了!

职数膨胀:兼顾不同地域和系统?

近日,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在网站上公布了第四届主席团成员名单,其中正、副主席、名誉主席共45人,加上正、副秘书长、顾问,主席团成员超过60人,引起网民关注。人们疑惑,一个省级书协的主席团为何如此庞大?

陕西省书协在给“新华视点”记者提供的《陕西省书协第四届主席团成员组成情况说明》中称,本届书协是按照政治性、专业性、梯次性等原则组成,主席团成员均具有较高的艺术造诣,在省内外书法界有较大的社会影响;主席团成员兼顾陕西不同地域,既有省直部门和系统的同志,也有来自关中、陕北、陕南市级书协的同志。

陕西书协秘书长王改民2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省书协目前有会员3600多人,而且每年还以几百人的速度增长。目前是有一些在职或退休领导干部在书协担任了领导职务,但整个书法家协会中“吃财政”的只有驻会秘书长和一名省文联派驻干部共两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