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记者靠敲诈企业办假证敛财 最高1个月挣2辆车

作者:张泉灵 来源:央视网
2013-02-21 08:44:32

记者:

你们之间是朋友吗?

乡镇干部:

一年前认识的。

记者:

那么像这种接待是你自愿的呢?还是觉得这也是一种负担呢?

乡镇干部:

朋友来了,应该说来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朋友之间加强感情的。

解说:

据知情人蔡先生介绍,在他替李德勇谈钱的过程中,还遇到有个别的接待干部,甚至和李德勇这些人同流合污,构成一个更大的利益链。

蔡先生:

这里面还有秘密,就当地的人你来了,他们懒得管你真假,只要你有手续是吧,你有证复印一下,然后吃饭就有个名义报销,然后给钱,他有回扣的。5000元他等于拿回扣拿多少呢?他内部称为叫稿费,你给我5000元,你拿2000元稿费,或者你给6000元,你拿2000元稿费。其实很简单,因为对方也有好处,巴不得你来了。

演播室主持人

张泉灵:

李德勇名为记者干的却是骗子的事,他不仅自己背离职业道德,还培养出了一堆的假记者,徒子徒孙四处行骗,这些假记者、黑记者为什么能够屡屡得手?骗子胆大是原因之一,被骗者没底气同样是重要的原因,自己有毛病不思整改,却想花钱免灾,结果搞成了养虎为患。更有甚者被骗方还有人甘愿里应外合,从中吃回扣,可以说都是私利在作怪。

在今天的节目播出前,我们接到了相关部门对此事的处理意见。新闻出版总署已经发出了行政处罚告知书,正按规定程序吊销李德勇新闻记者证,终身禁止其从事新闻采编工作,同时要求《购物导报》主管单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调整报社领导班子,责令报社全面整顿,清查采编人员。总署将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之后,对报社追加行政处罚,并将此案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全国,进一步加强对假报刊、假记者、假记者站、假新闻的打击力度。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目前已经派人前往江苏连云港市,调查情况严肃查处。

江苏省连云港市新闻出版和公安等部门,已依法取缔了非法记者站,并对李德勇立案查处,已控制了李德勇、李德勇的前妻、弟弟等此案有关的涉及人员,该市新闻出版部门正在对市内其它的记者站进行排查。除了这些正在查的方面,还有一些需要查的内容,比如李德勇利用的那些所谓的媒体和网站都是什么来头?还有哪些违规违法的行为,有关部门也将一一追查,而《焦点访谈》将持续关注,这里是《焦点访谈》,明天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