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记者靠敲诈企业办假证敛财 最高1个月挣2辆车

作者:张泉灵 来源:央视网
2013-02-21 08:44:32

记者:

跟网站直接联系,能不能办一个记者证。

中华传媒纵横网工作人员:

可以,那可以。没事,加入咱们队伍,咱们的队伍特别欢迎懂新闻、知道规则,然后加入一起。

记者:

那有啥要求、条件吗?

中华传媒纵横网工作人员:

一般一个通讯员,一般一年一万块钱的任务,反正就是一年的管理费嘛。

解说:

接下来记者又核查了李德勇给蔡先生办的《中国新农村月刊》杂志社记者证,和小刘持有的《中国法制监督网》的记者证,和李德勇给记者办的《中华传媒纵横》的记者证一样,这两张也是彻头彻尾的假证。由此看来,办假记者证成了李德勇的又一条生财之道,就是凭借这样的假记者证,李德勇和手下的一帮人来回奔走、招摇撞骗,难道就没有人识破他们吗?

蔡先生:

被人家举报了,停了是吧。他可以帮你调,再调到另外一个媒体上,反正让你这一万块钱不会瞎了,反正你继续干,继续干,你就每个月继续给他交4000块钱管理费,他有钱赚。

解说:

李德勇等人能够屡屡得手还因为被采访的地方大多有把柄落在他们手里,所以宁可破财免灾。这位苏北的政干部曾经接受过李德勇的所谓采访,但是面对我们的镜头,他显然不愿意多谈那次采访的事。

乡镇干部:

他是冲着我私人的,他认识我来看看我的,作为朋友来看看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