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记者靠敲诈企业办假证敛财 最高1个月挣2辆车

作者:张泉灵 来源:央视网
2013-02-21 08:44:32

(电话连线)

本台驻香港记者

金佳博:

经核实,这个网站主办单位是于2012年11月16日,以香港传媒纵横,新闻影视通讯社有限公司的名称,在香港获得注册证书。随后我按照网站上提供的地址,去了这个公司在香港注册地,令我意外的是,这个办公地址门牌上却挂的是富华国际商务有限公司的招牌,我完全看不出来这是一家网络媒体的办公处所,这个写字楼的物业人员告诉我,在香港利用一间办公室注册多家公司的现象是很普遍的,所以我们根本无法查证公司的真假以及运营情况。

解说:

即便《中华传媒纵横网》真是一家境外媒体,按照规定,未经允许也不能在境内从事新闻采访活动,而且香港媒体记者在内地从事新闻采访活动,按照香港、澳门记者在内地采访办法必持有专门的证件。

金佳博:

香港记者要去内地采访,记者需要得到经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批准的记者证。在这个记者证上,会盖有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的钢印。

解说:

在李德勇办的这份所谓记者证上,根本没有中华全国记者工作者协会的钢印,这彻头彻尾是个假证。既然这个证从《中华传媒纵横网》上能够查到,那么这个网站和李德勇之间又是什么关系呢?按照网上留的电话,记者联系了这家《中华传媒纵横网》,一位工作人员和记者没聊几句就主动谈到了李德勇。

(电话连线)

中华传媒纵横网工作人员:

我这个是怎么的,江苏这块都是归李德勇,然后他给我联系,有什么事和他说,然后他给联系下面那些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