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职工带薪休假基本落实

作者:王珂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3-02-19 08:47:23

2020年职工带薪休假基本落实

制图:张芳曼

  国务院办公厅18日发布《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以下简称《纲要》),提出到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保障民办企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职工休假,中小学可探索春秋假等。

  《纲要》提出了国民旅游休闲发展目标:到2020年,城乡居民旅游休闲消费水平大幅增长,国民旅游休闲质量显著提高,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国民旅游休闲体系基本建成。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司长王威表示,《纲要》结合2012年中秋、国庆长假运行情况及有关舆情,重点强化了推动落实带薪年休假制度的有关内容。

  为实现这一目标,《纲要》提出将加强带薪年休假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职工休息权益保障方面的法律援助;鼓励各单位创造条件引导职工灵活安排全年休假时间。

  今后将完善针对民办企业和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职工的休假保障措施,推动休假保障全面覆盖。同时,在放假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时间,地方政府可以探索安排中小学放春假或秋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