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结束 全国铁路迎春运以来最高峰

作者:韩旭 黄海蕾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2-16 09:14:08

春节长假结束 全国铁路迎春运以来最高峰

北京站前地铁2号线入口等候人群排起了长队。昨天,铁路返京高峰如期到来。本报记者张斌摄/视频

昨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返程高峰如约到来,当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741万人次,迎来今年春运以来最大客流,较前天增加100万人次,北京到达旅客预计将达36.9万人次。

>>火车

36.9万人次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北京西站北二出站口看到,节后返程客流形成规模,出站口围着不少接站市民,每趟列车到站后,立即有大批旅客涌出出站口。今年首次参与春运的京广高铁也受到不少旅客青睐,西站为高铁特别开设的南出站口也有不少旅客出站。

相比出站口人流如织,北京西站进站大厅和各个候车室内则相对冷清,各个候车室内的长椅及快餐店的座位,节前一座难求,而如今却十分富余。

昨天,北京站预计到达旅客12万人,北京西站预计到达旅客14.9万人,北京南站预计到达旅客10万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