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爆竹销量同比锐减近5成

作者:刘乃康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2-16 08:45:39

前天“破五”又是一个燃放高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当晚检查全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时,对全体市民文明、安全、理性燃放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各部门再接再厉打好正月十五这场硬仗,确保今年春节燃放安全管理圆满成功。

昨晚9时,王安顺来到市消防局119指挥中心检查,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消防官兵,并给全体坚守在安保一线的公安、消防、卫生、安监、建设、工商等各部门和各区县同志及家属拜年,衷心感谢他们为首都节日安全祥和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

王安顺听取公安、消防、卫生、安监等部门汇报后说,前一阶段全市烟花爆竹燃放取得的良好安全局面,与全市人民的理解支持配合密不可分。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实现了文明安全理性燃放,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王安顺强调,当前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烟花爆竹非法储运时有发生,防治空气污染压力巨大,高层建筑数量庞大而且密集,各项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都需要我们再检查、再落实。他说,到正月十五还有十天时间,各部门、各区县要继续绷紧安全燃放这根弦,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抓好重点区域巡逻监控,继续着力引导市民依法理性燃放,全力打好正月十五安全燃放这场硬仗,善始善终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燃放秩序,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圆满完成今年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目标任务。

市领导李士祥、傅政华、张延昆一同检查。(记者孙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