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节地铁运行图公布 加强地坛庙会周边客运

作者:孟环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2-05 17:08:30

大年初一雍和宫附近地铁站临时封站

记者今天上午从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为配合2月10日(大年初一)雍和宫大街交通管制,自2月10日首班车起至16时止,2号线雍和宫站、5号线雍和宫站实行临时封站措施,5号线北新桥站A口、B口临时封闭,相关车站已提前张贴通告,并通过加强车站、列车广播等方式告知乘客。

除夕至初六采用双休日运行图

2月9日(除夕)至2月15日(初六),地铁运营公司所辖各条线路均采用现行双休日列车运行图组织行车。2月16日(周六)、2月17日(周日),采用现行平日列车运行图组织行车。调度指挥中心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和列车运行情况,适时调整列车运行计划,加开临时客车,满足乘客出行需要。重点加强与火车站、公交枢纽相邻的北京站、北京西站、军事博物馆站、西直门站、东直门站等车站客运组织工作,特别针对年后提前返程乘客,加强疏导、宣传,保证乘客有序安检和进站。

加强地坛庙会周边客运

针对春节期间逛庙会、探亲访友乘客多的特点,会加强地坛庙会周边的安定门站、雍和宫站、和平里北街站,以及临近其他庙会场所车站的客运组织力量,加强客流集中车站和换乘站的客流疏导工作。春节期间是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地铁运营公司所辖各车站特别做好烟花爆竹等危险品、违禁品的查堵工作,进一步强化安检措施,严格安检程序,切实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