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节连续9天机动车不限行 2月9日至17日

作者:钱卫华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1-31 14:07:20

春节假期之后恰是两天的周末时间,因此春节期间本市将连续9天不限行。昨天,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2月9日至17日期间,本市机动车和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均不限行。

交管部门发布通告,2月9日至17日,对本市机动车和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交通管理措施作出调整:本市机动车不受《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的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北京市公安局关于对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的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和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

其中,2月9日(除夕)至15日是春节假期,法定假日不限行;2月16日开始上班,但当天是周六,故不限行;17日(初八)为周日,也不限行,因此意味着春节期间共有9天不限行。

交管部门提醒,按照往年路况,春节期间路面上车流减少,行驶畅通,因此司机驾车出行注意车速,保持安全距离。(钱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