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陷惊魂:“如果慢两步 我俩就没命了”

作者:耿旭静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1-30 16:02:23

每人每天补助100元

昨日,广州康王南路的塌陷被填平,北往南恢复通车。地铁公司已拨专款至街道,供受影响的居民安置所需,相关工程方也将承担赔偿。

每人每天补助100元

昨天中午,受地陷影响的居民在设于岭南街政务服务中心的统一安置点内吃免费盒饭,荔湾区副区长陈建前往探望。陈建介绍说,受此次地陷影响的住户共412户,商铺共103户;前天下午,事故现场周边疏散群众约1200人,部分在确认居所安全后返回;当天夜晚,统一安置点接收260人,在附近的宾馆安置157人,有167人选择投靠亲友,每人每天可得到100元补助。

事故中,共有6栋楼房塌陷,其中有10间商铺。陈建说,区街政府部门的下一步工作分为两部分,一是应急,二是理赔。

  损失由工程方负责

  在统一安置点,陆续有商户向有关部门咨询如何追讨损失。陈建表示,应急措施落实后,便会开始着手解决理赔的问题。

  “损失应该由工程方承担并处理。”陈建开门见山说,政府会在其中负责主持,保证公平公正。据悉,地铁公司已拨专款至街道,供受影响居民的安置费用,至昨日为止,“款项足够开支”。(记者何道岚、蚁畅)

  交通:19条公交线路恢复原站停靠

  从昨日12时起,随着康王南路南行方向交通管制取消,途经康王南路的521路等19条公交线路南行方向正常通行,公共汽车康王南路站南行方向正常停靠。(记者叶平生通讯员方俊)

  供电:恢复3400余户200户尚停电

  康王南路地陷房屋坍塌导致两条10千伏电缆故障,造成周边居民停电。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供电局已通过转供电临时恢复3400余户客户的电力,仍有200多户居民仍未复电。(记者耿旭静通讯员黄晓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