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陷惊魂:“如果慢两步 我俩就没命了”

作者:耿旭静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1-30 16:02:23

广州地陷惊魂:“如果慢两步 我俩就没命了”

广州地陷惊魂:“如果慢两步 我俩就没命了”

  万庆良昨天到康王路地陷现场了解情况。 记者黎旭阳摄

广州地陷惊魂:“如果慢两步 我俩就没命了”

  陈建华昨天到康王路地陷现场了解情况。 李鹏摄

万庆良陈建华赴康王南路口塌陷事故现场研究部署工作

包子店老板娘喊叫救了众街坊

惊魂:“如果慢两步,我跟那个客人就没命了”

从杉木栏路北拐至康王南路,塌陷的10家店面依次为:茶叶店、桂林米粉店、兰州拉面店、包子店、榴莲店、服装店、两家鲜花店、修鞋店、汤粉面店。昨日,多位店主在事故现场向记者详细讲述惊魂一幕。

几位店主不约而同提到:他们都是听见包子店老板娘的喊叫声,才弃店而逃。

包子店门牌号为A1,正在转角处。A6修鞋店的李伯说,他就是听见包子店的老板娘喊“快跑”,才跟着冲出来,并跟其他店主相互招呼着逃离。“我跑出来大概半分钟不到,我的店就塌下去了,真是好彩,有大家相互通知。”事情过去一天,李伯对街坊们关键时刻相互关照仍十分感动。

包子店老板老余告诉记者,昨天事发时,他正好出去,老婆在档口里,回来时,看见老婆和其他街坊已经跑到远处的空地上。

塌方时,最惊险的情况出现在A3号服装店的董姐身上。由于有客人在试衣,她将店的玻璃门关起来,“我根本听不见外面有人在喊,然后突然发现天花板往下掉东西,就拉着那个客人往外跑。”

董姐说,当时客人连外套还没来得及穿,还光着脚。仅跑出店铺几步,她们便听到身后店铺玻璃门全部碎裂,随后整个店铺沉入地下,“真的就10秒钟左右,如果慢两步,我跟那个客人就没命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