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际书展将首次设立"简体馆"

来源:新华网
2013-01-22 14:29:43
分享

第21届台北国际书展将于1月30日至2月4日举行。书展将首次设立"简体馆",让台湾读者有机会接触更多大陆优秀图书,并借此平台谋求两岸出版业合作。

据主办方台北国际书展基金会介绍,本次参展的大陆出版社近300家,既有人民文学、三联书店、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等老牌出版社,也有一些在专业领域见长的书商。本次书展将展出逾5万册简体字图书,内容涵盖艺术美学、文史社科、生活保健和电脑理工语言等专业和领域。

书展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近百名大陆出版界人士参与两岸出版论坛,并举办两岸版权买卖洽谈会等交流活动。

台北国际书展基金会执行长黄宝萍介绍说,大陆出版的简体字书在台湾颇有市场。虽然字形有区别,但都是华文书籍,因此基金会决定设立专门展馆,满足台湾民众需求。

据悉,简体书展馆并非由大陆出版商直接参加,而是委托台湾华品文创出版公司精选书籍参展。该公司总经理王承惠表示,近年来两岸关系日益密切,民众交流更加深入,这为简体字书在台湾展出提供良好机遇。(记者 任珂 谭喆)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