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后现1.88万元天价面试班 不通过全额退款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1-21 11:16:00

出国留学怎么样?

“今年我所应聘的这家中国银行分行招聘,针对应届毕业生,岗位只有两种——柜员和销售经理。后者要拉贷,对人际网要求很高,我刚毕业肯定没有什么资源,所以应聘的是柜员职位。”

孟凡进入面试的时候发现,一起来应聘的,有牛津大学毕业的硕士。这让正在申请出国留学的他,彻底想清楚了一件事情,“牛津这份留洋文凭够牛逼吧?但是人家也是要面对现实回国找工作的,并且也在应聘柜员的岗位。”孟凡说,银行的这张约他会先签着,如果公务员考不上,就去从柜员做起,但是公务员考上了,“铁定是要毁约的。”

“体制的魅力其实也不是那么大,但是对我们来说,可能这是目前实现个人利益最大化的一个最保险的选择。”孟凡还是“剥自己这颗洋葱”,“比如我考的是同系统的老家的单位,没有报杭州的。可能一年收入、福利差不了一两万元钱,但是我在老家的生活成本要低很多,资金积累也快很多,生活保障也大。”

等到孟凡讲完他为什么要盯着“编制”,记者也改变了印象,他少年老成,乐意与人沟通,思维逻辑缜密,俨然一个“老干部”,还真挺适合考公务员的。

本报记者章咪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