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后现1.88万元天价面试班 不通过全额退款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1-21 11:16:00

原标题:1.88万元的面试班,学些啥

1.88万元,一个城市白领要不吃不喝攒两、三个月;一位文艺青年,可能用来淘一个名家制作的上乘紫砂壶;一个普通青年,可能会用来买上杭州滨江一套不错的房子的一平方米;但是在全国公务员笔试成绩出炉后不久,1.88万元最现实的用途,可能是考碗族用来砸在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天价面试培训班上。

1.88万元学面试,不通过全额退款

2008年国考过后,天价面试班在社会上崭露头角。那个时候,天价的含金量是1万元。因为班级封闭上课、从进门到答题到离开,以像全科医生一样特训面试学生而闻名。

时隔4年多,公务员面试班的吸金力又上了一级,这1.88万元,到底神秘在哪里?

记者到杭州一家知名的公务员培训机构咨询,该机构的一位负责人申屠俊告诉记者,这是因为现在的面试特训班“量体裁衣”了。“今年我们开始按照同学报考的岗位分类,按照不同类别,进行面试特训。”

1.88万元的面试班,针对要参加国考和省考面试的学生。上课的时间,比当年的万元面试班要长。“那时候面试班基本上是上6整天的课,讲完知识点,加上模拟训练,就差不多了。”

该机构的老师朱沁,从2008年开始教面试班。她说,1.88万元的班,实行小班化教学,“战线”拉长到11整天,全封闭训练。

这个班最有吸引力的,可能是“面试不通过,即全额退款”。

机构甚至大方邀请记者到某大类的一个面试班里旁听。同学们刚学会了一个类型问题的答题知识,开始进行模拟面试,朱沁和一个助教在边上,从眼神、动作、语速,到回答内容、方式等方面,一点点地给学生抠细节。

记者最大的感受是,这么贵的面试班,真没那么神秘,靠的是运用技巧勤学苦练。同学们从早上8点晨读时政开始,到晚上10点讨论结束,一天的脑力消耗量,比上大学时候大好多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