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后现1.88万元天价面试班 不通过全额退款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1-21 11:16:00

班级的编排制度,也证明了这种体验感觉。

这些内容并不只对交1.88万元的学生开特灶,报名普通封闭面试班的学生,也在同一个班里学习同样内容,学习时间也一样。

“只是收费方式不一样,交6900元的学生,过不过都得砸这么多钱。交1.88万元呢,属于协议班,面试不过,全额退这笔学费。”

“过了笔试的同学,求通过面试的欲望更强,尤其是来报班的学生,不太会有‘打酱油’的。如果能过,再多交几万元也愿意;但这毕竟是有固定淘汰率,也是一个有很多不可知因素的竞争,一但考不上,钱没损失,还学到了那么多东西,也是大部分考生可以接受的。”朱沁说。

参加公务员面试,可能会有怎样的对手

什么样的学生选择花重金到国考面试班来“镀金”?

记者进门旁听时,同学们正分3组讨论。每个组有个小组长,安排讨论节奏、人员角色分配、组织大家头脑风暴。

下沙某高校的大四学生孟凡,就是其中一个组的小组长。1992年出生的孟凡,戴了黑框眼镜,休闲毛衣搭了羽绒背心,运动裤配了双板鞋,看上去“挺不公务员”的。

事实上,孟凡拥有的“非体制”优势,更加让“公务员”这个关键词和小伙子不太对得上号:孟凡的雅思成绩高达7.5分(可以有资格申请剑桥、牛津这类牛校);他已经参加了中国银行浙江省内某家分行的招聘,并且已经一路过关斩将到了体检环节,几乎坐等录取通知。

“看得出其实你有好几手‘后本科时代’的准备,留学,就业都有,为什么选择再来攻公务员考试?”记者问孟凡。

小伙子讲了几段自己求职的经历,来回应他是这么自我PK掉“体制外”的:

“体制外别的工作我一直在找,去年下半年一个学期,基本上是找工、考公兼顾。”孟凡去年下半年曾经在毕马威和安永两家世界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应聘。单凭雅思高分这张王牌,他就拿到了直接参加安永面试的“绿卡”,毕马威的招聘考试也一路“杀”进面试了。“但是到现在为止都没有什么下文了。我也不能坐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