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票半价"获网友压倒性支持 相关反对言论遭炮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6 09:05:11

网友分享无座攻略

据《山西晚报》报道,在春运的人流中,买上坐票的人是幸运的,然而,不幸的人当然也不能“站”以待毙,网友总结经验,推出了《无座火车攻略》分享在网上。

去餐车:常坐火车的人都知道,餐车位于列车的中部,所以,无座乘客在上车后便要向列车中部移动,等供餐时间去餐车买点价格比较便宜的食品慢慢地吃。

勤打听:如果你的旅途漫长,那么,多问问车厢的人都哪里下车吧,挑一个最快下车的人站到他的旁边。如果你不愿意开口,还有一个好办法,就是在列车员查票的时候跟在身后,这样,整个车厢乘客的目的地你就都知道了。

坐马扎:最常见的还是买个小马扎,提前上车占个好位置。便宜又好用,从火车站周围流动的小贩那里就可以买到,大概八到十元不等。

套近乎:爱热闹、爱玩的你更不用担心没座了。上车之后,总有一些乘客非常健谈,你一定要站到他的旁边,与他聊聊,快速地熟络起来。只要你不让人讨厌,他很快就会邀请你跟他们一起打牌,这样,你不仅有了座,而且一路娱乐也蛮有意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