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餐厅回收剩菜供大陆游客食用受到处罚

来源:新华网
2013-01-10 10:12:16
分享

台湾一家主要接待大陆旅行团的餐厅,近日被曝光把回收的剩菜供应大陆游客食用,目前相关责任人已被移送司法机关接受调查。

这是继去年5月高雄一家知名牛肉面店被曝光把剩菜、剩肉重新整理后再供后续大陆客人食用之后,岛内观光业发生的又一"丑闻"。

涉案餐厅是位于台东县太麻里乡的白沙湾餐厅。根据该餐厅离职员工的揭发,台东县卫生主管部门8日前往餐厅调查,证实业者确有上述违规行为,当即要求业者限期改正,若再犯将处6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上、600万元以下罚款。

据了解,该餐厅老板先是矢口否认回收菜肴,后又改口称是给餐厅员工食用,最后才出面道歉,承认店长确实有此行为,并已将其开除。

新华社驻台记者从台东县政府获悉,由于此事严重影响台东观光形象,且责任人另有涉及诈欺罪之嫌,目前已将其移送司法机关接受调查。未来当地将加强对餐饮业者的抽查,保障大陆游客和本地居民的用餐品质。

据了解,这家餐厅在当地拥有一定知名度,因为地理位置佳而客源不断,其中大陆旅行团占相当大比例。有岛内媒体实地观察称,短短1小时用餐时间,就有10辆游览车停在白沙湾餐厅前。

来自湖南的邓先生正随团在台旅游,且行程中会到台东观光。他告诉记者,希望自己所在的旅行团"不会碰上这种无良店家"。但他同时强调,来台期间处处感受到台胞的热情,且整体服务品质不错,此事不会影响自己对台湾旅游的信心。

此间有舆论认为低价接团是上述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对此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理事长姚大光受访时表示,经查证,该餐厅接待的都是餐费标准达标的大陆旅行团,因此该事件是个案,与低团费无关。

另据了解,目前台旅会已经通告各旅行社暂时勿去白沙湾餐厅用餐。(记者 谭喆 张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