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者讲宁波塌楼:墙开始倒了我把老公踹出门

来源:钱江晚报
2012-12-17 11:06:41

塌楼原因正在调查

此地为“沉降重点防护区”

发生坍塌的徐戎三村2幢,大约建于1989年。

这个住宅区里一共有8幢和倒塌住宅楼类似的房屋,同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

这些楼,都是砖混结构,这种结构下,每平方米的承重能力都相比混凝土结构要少许多。从外观看,这些楼也都比较陈旧,墙面上还有不少修补的痕迹。

专业人士称:这些老小区地基也不如新建楼盘扎实,外围有新建楼打桩或者修路,都可能影响楼房的安全性。记者从宁波规划网查到,徐戎社区所在的地段,在2009年已被认定为“地面沉降重点防护区”。

宁波相关部门昨天晚些时候称,倒塌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这些房子是当时的一些企业造的福利房。在整个徐戎社区,一共有十多家企业建造了单位房。

出于安全考虑,昨天下午,倒塌楼房附近3幢房子的住户,也都陆续疏散。

昨天下午,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全市危旧房屋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检查范围有四个方面:使用时间超过20年的房屋;尚未解危的危旧房屋;低洼地段未改造的房屋;擅自变动结构和野蛮装修的房屋。

检查时间和方式,自即日起至2013年1月以前结束。检查采取各危旧房屋所有人及使用人自查和监管部门督查和抽查方式进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