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者讲宁波塌楼:墙开始倒了我把老公踹出门

来源:钱江晚报
2012-12-17 11:06:41

谁也没有想到,一幢六层的住宅楼,就在一两分钟之内,塌成了一堆废墟。

这次塌楼意外,发生在宁波江东区徐戎三村2幢。这幢楼里,一共住着18户人家。所幸在倒塌之前,当地已经撤离了楼里的绝大部分居民。

中午12时10分事发后,当地启动紧急预案,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在废墟中探测生命迹象。4个小时后,一名28岁的姑娘被救出并紧急送往医院。不幸的是,这位姑娘伤势太重最后遇难。

截至今天凌晨两时本报截稿时,现场救援工作仍在进行,目前至少还有一人被困废墟。

66岁黄老太太的“警报”

救了整幢楼住户的命

66岁的黄夏月老太太,和老伴一起住在2幢403室。

平日里,两位老人很早就会起床外出锻炼。可昨天天气不好,早晨一直有点小雨,黄老太8点多才下楼。

这一下楼,黄老太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一楼的大信箱居然已经整个掉在了地上。老人知道,这楼里18户人家的信箱都集中在这里,这么大一个信箱从墙上掉下来了,要出事?

她再往旁边仔细一看,看到旁边墙壁上一条大缝隙……

“赶紧去和社区说一声!”黄老太一路快走,到了社区。

和社区值班的人一说,情况很快引起了重视。马上,社区的人、街道的人、派出所的警察都来了,黄老太也很快接到通知:大家都从楼里撤离。

住户范建军住在隔壁的4幢,距离2幢也就10多米远。从阳台上看到2幢居民开始撤离,他也下楼看了看,用自己的手机,拍下了楼道口的情况。而这张照片,竟然会是住宅楼留下的最后影像记录。

而此时,黄老太已经收拾好了家里的贵重物品,和老伴出门撤离了。

她后来告诉记者,当时楼里还有些人家不肯走,“房子哪里会倒啊。”她一边撤离还不忘记一边劝他们,“快走啊,命要紧。”

据黄老太说,她最后一次下楼的时候,看到楼道里的墙壁上,已经是有的地方凸起,有的地方凹陷下去;成块的水泥灰掉下来,“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紧张了,我都觉得房子已经微微在晃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