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家级贫困县书记县长豪华座驾远超部长级配置

来源:人民网
2012-12-14 17:26:03
分享

陕西国家级贫困县书记县长豪华座驾远超部长级配置

  长武县委大院中的白色丰田霸道越野车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中发帖称,国家级贫困县——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县委书记孙景宏和代县长温志刚的公务车均为丰田霸道,明显超标配置。也有网友通过人民网热线反映称,长武县领导豪车无论从排量和价位都远超国家正部级干部公务用车标准。

陆地巡洋舰VXL停放在县委 霸道停放在县政府大院

近日,记者前往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进行调查。中午2时许,一辆白色陆地巡洋舰出现在长武县委门口,鸣笛后,铁闸门打开,霸道驶入县委大院。

记者看到,该车牌号为“陕D ?A0017”,标示是VXL。附近群众告诉记者,这是县委书记孙景宏的豪华座驾。

随后,记者来到县委隔壁的县政府,进入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同款霸道。牌号为“陕D?V0362”,该车挡风玻璃上有中共咸阳市委通行证字样。一会之后,旁边开来另一辆黑色的小轿车,有人讲黑色轿车后备箱中的“礼品样”东西往霸道后备箱搬。前来办事的群众告诉记者,这是代县长温志刚的豪车。

长武县委办公室:两款豪车分别是书记和县长座驾

随后长武县委办工作人员称,车牌号为“陕D ?A0017”丰田越野车酷路泽,确实是长武县县委书记的车;而车牌号为“陕D?V0362”白色丰田霸道确为长武县县长的车。

记者之后致电丰田销售商,工作人员称,丰田霸道可分为4.0和2.7两种,4.0的价位从69.8万到53.8万不等,而2.7的价位从44万到49.96万不等,保养的话,每次的保养费用是一千左右,油耗是12.2L每百公里,而该销售人员也向记者确认了这两部车均系中东版进口丰田霸道,排量为4.0,价位在68万到80多万不等。

随后,记者通过有关部门查到两辆车的信息:车牌号为“陕D ?A0017”,所属单位为彬县煤炭有限公司,白色,陆地巡洋舰,登记日期是2012年6月26日,排量为4.0; 牌号为“陕D?V0362”所属单位为长武县人大委员会,为览驰霸道,排量为2.7,原创进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