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异地就医结算新增陕西青海

来源:新华网
2012-11-27 16:50:24
分享
 
 

海南异地就医结算新增陕西青海 异地退休安置人员就医将可即时结算

新华网海口11月27日电(记者伍鲲鹏)记者从海南省社保局获悉,海南省已与陕西省、青海省签订了异地就医结算框架协议。这意味着海南与陕西、青海的省间异地退休安置人员就医将不再返回居住地报销,可即时结算,就地解决医疗费用报销的问题。

据介绍,海南在与陕西省、青海省签订了异地就医结算经办协议的同时,并解决了系统的问题和具体做法对接的问题后,或将于明年实现即时结算。据悉,目前仅陕西省在海南就有600余名异地退休安置人员。

过去,省际的异地退休安置人员就医后要回参保地报销,结算报销周期长、资金垫付量大、个人负担过重。为方便和满足参保人员的医疗需求,海南先期与陕西、青海两省签订协议,以实现三省异地退休安置人员在就医地的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或由就医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代为报销的目标。

据了解,除了青海和陕西省外,海南还与重庆、上海之间的异地退休安置人员的省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问题,双方有关部门正进行接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