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会回应社会监督委员会四点质疑:不强调名人效应

作者:王君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2-12-11 08:44:00

谁来监督评价?

接受公众监督,不尽责者将被淘汰

“监督与被监督是相辅相成的,这些委员背后是更多更广泛的社会公众,他们本身的一言一行首先是受社会各界监督的。”黄伟民说,“因为这涉及自己的声誉、信誉问题,每一位委员都深感责任重大。”

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章程,委员会有一套评价和退出机制。黄伟民介绍,“现在初步设计是一届三年,每届到任后1/3的人要轮换。不能够尽心尽力、不能真正忠于职守的人将被淘汰。”

赵白鸽说,红会对委员会转达的群众意见建议高度重视,“有来有去”,件件落实,实行闭环管理。

据专家介绍,引入第三方监督评估,是国际上社会慈善组织管理惯例。但是,我国目前还没有一个完全独立的第三方评估机构。从这个意义上讲,社会监督委员会的成立,对中国慈善业改革、社会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