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会回应社会监督委员会四点质疑:不强调名人效应

作者:王君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2-12-11 08:44:00

工作怎么做?

以志愿服务方式开展监督,不从红会获取任何报酬

据介绍,社会监督委员会成立后将展开三个方面的监督活动:一是每年固定的监督事项,如捐赠款物的管理和使用情况、红十字会重大项目实施情况等;二是引起媒体和社会公众质疑的事项,社会监督委员会可以主动开展调查和监督,独立向社会发布监督公告;三是接受中国红十字会的主动邀请,对特定事项进行监督。

黄伟民说,红十字会和社会监督委员会是合作伙伴关系,红会通过聘请委员来进行社会监督。在工作中发生的费用、物资保障、办公场地等由中国红十字会提供和保障。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表示,红会将全力保障社会监督委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监督委员会开展工作提供一切便利条件。

姚立新说,委员将以志愿服务方式开展对红十字会的监督工作,不从中国红十字会获取任何报酬,以保证监督独立、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