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国游客来京72小时过境免签 入境游人数望大增

作者:吴亭 来源:北京晨报
2012-12-07 08:58:01

■影响分析

入境游人数有望大增

市旅游委副主任王粤表示,到去年为止,北京市一年的入境游游客达到500万人次,目前经过首都机场不入境转机的游客大概也有500万人次。有了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意味着北京的入境游人数可以扩大一倍。

入境人数的提升,不仅可以增加城市消费,而且将缓解就业压力。王粤举例说,每新增加一个航班将增加750个工作岗位;每年每增加3万美元的旅游收入,将为社会增加两个直接的就业机会。

首都机场表示,72小时免签政策的实施,必将推动中转入境人数的增加。根据国外城市的经验和调研结果测算,预计2015年,首都机场年国际转国际客流将达128万人次,其中中转入境人数将达到64万人次,2012年至2015年中转入境人数累计将达到180万人次。

将带动旅游消费

王粤表示,过境免签政策的出台将拉动旅游消费。目前入境外国人在北京平均停留时间为3天4晚,平均消费1000美元,与国内游客平均消费1000元人民币相比,有巨大的消费差。因此该政策在带来入境人数增长的同时,将会带动消费水平的增加。

去年,北京旅游服务的外汇收入为54亿美元,“十二五”期间外汇收入的目标是达到每年100亿美元。王粤表示,有了过境免签政策,预计这个目标将会提前实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