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国游客来京72小时过境免签

作者:吴亭 来源:北京晨报
2012-12-06 14:39:36

等待多年,北京的过境免签政策终于尘埃落定。昨天,市旅游委宣布,明年1月1日起,将对45个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在北京口岸,也就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首都机场表示,已对运行资源和设备设施进行了改造,并将优化72小时过境免签旅客的中转流程。

■政策详解

过境免签旅客不得离京

所谓过境免签是指持有第三国机票和签证的外国人途经北京时,可以不持有中国签证在北京停留72小时。比如一位法国游客经北京到韩国,以前只能在机场内等候转机,但是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开放后,他可以离开机场,在北京停留3天,然后再前往韩国。在这3天里,可到北京自由游玩、住宿、就餐等。

需要指出的是,外国旅客在抵达北京之前必须在持有第三国机票并且确认座位的前提下,才可申请72小时过境免签,不可到了北京再购买机票。同时,游客飞离北京的时间与其抵达首都机场办好免签手续的时间不得超过72小时。也就是说,外籍游客的72小时免签,不是从飞机降落在首都机场时算起,而是从拿到免签手续之时算起。

目前北京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仅限于首都机场口岸,享受过境免签政策的旅客不得离京,也必须从首都机场出境。

超时按非法居留处理

公安部门表示,在京期间,过境免签的旅客应携带护照,并在入住旅馆酒店24小时内向公安局和派出所报备。

边检总站负责人表示,如果旅客在京因不可抗力等原因,在京时间超过72小时或需要超出北京市区域范围的,应向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签证。

如果未按规定办理签证手续,发现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或边防检查站将按照外国人在华非法居留依法进行依法处理。对于严重违反中国法规的外国游客,将会限制入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