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领奖时间表一览:演讲场次密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06 09:19:40
分享

北京时间5日中午,作家莫言在首都机场乘坐国际航班前往瑞典斯德哥尔摩,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莫言此次行程非常紧密,除了参加新闻发布会、颁奖典礼和晚宴外,还要做3到4场演讲。但5日晚有最新消息称,斯德哥尔摩遭遇暴风雪袭击,机场处于瘫痪状态,莫言所乘坐的航班无法降落。之后的行程安排是否受影响,目前仍不得而知。

时间:12月6日19点(北京时间)

事件:瑞典学院大厅 新闻发布会

看点:这将是莫言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首次公开亮相。

时间:12月8日0点30分(北京时间)

事件:瑞典学院 演讲

看点:据莫言透露,领奖演讲主题是“文学、故事、家乡、亲人”。内容与故事有关,基本上是说故事、讲故事、听故事、写故事。此前,莫言曾在接受香港公开大学荣誉博士学位时发表演讲。有不少网友赞其发言风趣幽默,相信这一次他也不会让外界失望。

时间:12月9日2点(北京时间)

事件:斯德哥尔摩音乐会大厅 诺贝尔奖音乐会

详细内容:每一年诺贝尔奖组委会都会举办一场古典音乐会,祝贺当年的诺贝尔得奖者。音乐会在以新古典风格为概念而建造的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其看点是会邀请明星参加。2007年,中国钢琴家朗朗就曾获邀在音乐会上演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