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港人筹备婚礼花费28万创历年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12-11-28 15:30:49
分享

香港知名网上购物、婚姻等内容服务商"生活易"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香港新人筹备婚礼的开支持续上升,每对新人平均花费28万港元,较去年调查上升6%,创出历年新高。香港新人结婚平均开支6年间劲升35%。

此间媒体报道说,生活易27日公布《2012年结婚消费调查》。调查以网上问卷形式,访问了1768位准备在2012年至2014年结婚的新人,了解新人的总开支和消费模式。调查发现,在各项开支中,最高消费项目是婚宴酒席,约15万港元;第二是戒指及首饰,约4万港元;第三是蜜月旅行,约3.5万港元;第四是婚纱摄影,约2万港元。四大消费项目占婚礼开支大约88%。

调查还发现,不少新人筹备婚礼较为精打细算,计划于晚间摆酒的数目较去年下降6%;有不少新人选择经济实惠的午间摆酒,午间摆酒的开支较去年上升3%。在众多婚礼开支中,不少新人较为重视戒指及首饰开支,较去年大幅上升39%。

整体而言,58%的受访者表示结婚开支较预期多,当中11%受访者的实际开支更比预期超出50%或以上,35%受访者曾因经济原因而推迟婚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