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向姚明等颁授名誉博士学位

来源:新华网
2012-11-28 15:30:49
分享

香港大学27日举行第187届学位颁授典礼,授予姚明、郑家纯、包致金名誉博士学位。

当日的颁授典礼由香港大学校监、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主礼。港大表示,名誉博士学位是授予对大学、社会或学术方面有杰出建树,在知识思想上、社群或文化方面对整体社会及全球有宝贵贡献的人士。

港大发表声明说,姚明是世界著名篮球运动员、现任上海东方大鲨鱼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姚基金"创办人、国际特奥委会董事及全球形象大使。香港大学颁授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予姚明,以表彰他对运动及推动国际社会关注艾滋病所作出的贡献。

郑家纯多年来一直积极支持香港及内地的高等教育发展,香港大学颁授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予郑家纯,以表彰他对高等教育及香港所作出的贡献。

包致金法官是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亦是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名誉教授。香港大学颁授名誉法学博士予包致金,以表彰他对香港及法律界所作出的贡献。

典礼上,香港大学10个学院的毕业生获颁授学位,获颁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的毕业生共有7566人。(记者 张天国)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