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雨雪天气持续 各学校可自行调整上下学时间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1-05 09:08:21

北京雨雪天气持续 各学校可自行调整上下学时间

志愿者们在路上扫雪铲冰。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昨天,北京市教委下发紧急通知,针对这两日北京地区持续雨雪天气,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关注雨雪天校园安全,各区县教委可根据本地区降雪、降雨及道路情况,自行调整学生上下学时间和教学计划。记者了解到,目前延庆县已下发通知,全县所有学校和幼儿园停课1天。昌平和门头沟的山区学校也将停课1天。

  昨天清晨,市教委代班领导分别向昌平、延庆、密云、门头沟、房山等区县教委主要负责人了解情况,要求上述区县中小学做好周一教学安排调整的准备工作,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出响应。

  延庆是此次雪情较严重的区县。记者了解到,昨天,延庆县教委已下发紧急通知,11月5日,延庆县所有学校和幼儿园学生停课1天。在不具备交通条件的情况下,各单位车辆一律停驶。11月6日是否复课,等待县教委通知。

  此外,记者分别从昌平、门头沟等区县了解到,根据雪情不同,各区对山区学校上课时间进行了调整。如昌平区所有深山区学校(7所中小学、幼儿园)周一停课1天。门头沟区所有山区学校周一也将停课一天。各区县教委均表示,受雨雪天气影响,学校如出现个别学生迟到的情况将不计入考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