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0余名硕士报名参军 外地学生退役后可落户

作者:龙露 来源:北京晚报
2012-11-03 16:11:01

北京40余名硕士报名参军 外地学生退役后可落户

原标题:40多硕士今冬报名参军

本报讯(记者 龙露 通讯员石海峰、赵波)今天上午,北京市今冬征兵体检在朝阳、海淀、大兴、昌平4个区同步展开,约600余名适龄青年上站体检。

超过40名硕士报名参军

今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朝阳区第二医院体检中心,前来应征体检的百余名大学生已在中心的大厅内等待体检。他们每人领取了体检表,登记、照相……认真地填写了姓名等信息后,安静地等待着。

体检中心分为两层,10余个检查科室已准备完毕。北京联合大学工商管理系学生秦亮亮说:“我是山西籍的学生,从小就向往军营的生活。现在大四了,学业基本完成了,特别想圆军营梦想。”

秦亮亮说,有位2008年入伍的学长就回到了我们班继续学习。上课、走路,他的身板儿特别直,大家都很尊重他。我也想和他一样。

另外,现在北京的优扶政策特别好,退役后,我这样的外地学生,就可落户北京了。

北京卫戍区征兵办负责人宋协鹏说:截至目前,首都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报名人数已近万余人。硕士以上报名的适龄青年超过40人。今年的兵源有显著的特点,就是高学历比例显著增加,大学生报名人数已近60%。目前,网上报名仍在进行,将于11月5日截止。但对大学生开辟了绿色通道,可延长到10日结束。

体检增加传染病梅毒检查

北京朝阳第二医院院长李瑞杰介绍,今年征兵体检增加了一些检查项目,如传染病、肝功能等。尤其是传染病采取了一票否决制。另外,还增加了梅毒检查,心理测试版本也提升了,要求更加严格。

“平时是不是经常吃油性食物,是不是吃盐很多……这些生活习惯和以往病史,以及慢性病也是检查的范围。这些虽然对应征不起决定作用,但体检中心也要掌握适龄青年的基本状况。”李瑞杰院长说。

李院长说,肥胖超重,骨关节病症都是挡住适龄青年征兵路的关卡。另外,因皮肤病、心脏病和痔疮不能当兵的情况也不少。J029 程功摄J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