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沙设市百日 两艘渔政海监船已建成

来源:人民日报
2012-11-03 08:49:19
分享

海南三沙设市百日 两艘渔政海监船已建成

八月二十五日,施工人员在三沙市永兴垃圾污水处理项目开工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11月2日,海南三沙市在海口举行三沙设市百日媒体通气会表示,目前,三沙市级政权构架已准备就绪,正在紧锣密鼓地加快港口、机场、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一批项目先后动工或即将启动。

目前海南提出的港口、机场、码头、交通执法船、行政办公等项目和中央财政综合补助资金计划得到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中央财政已下达资金1亿元建造“三沙一号”补给交通船,明年再下达1.6亿元;下达资金3.6亿元补贴海洋捕捞造船;明确了机场、码头、补给、交通、办公等8个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约100多亿元。

据介绍,三沙市委市政府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先后动工三沙永兴垃圾污水处理、公用住房、赵述岛道路等项目,计划投入6亿元,目前已投入1.6亿元。近期将动工项目7个,投入16亿元;正在编制规划可研项目14个,投入22亿元。此外,2艘渔政船、海监船已建成,正在组织船员招聘。永兴码头二期、文昌清澜码头补给基地正准备前期工作,近期动工。(陈伟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