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沙永兴村委会群众工作室挂牌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9日下午,海南省三沙市永兴村民委员会群众工作室挂牌成立,中央信访督导工作组领导和三沙市有关负责人共同揭牌。三沙永兴村群众工作室的挂牌成立意味着海南首批试点50家基层群众工作站(室)已经全部建成,这意味着海南建立健全基层群众工作网络工作进入了实质性的建设阶段。

据介绍,新成立的工作室将专为渔民排忧解难,化解各项纠纷和矛盾。多位海南渔民表示,到南海打渔路途远,时常碰到恶劣天气,还要冒着出现紧急情况的危险。渔民陈则波说,渔船是渔民的全部身家,是渔民全家的生计来源。一艘渔船造价高达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渔网渔具等也价值不菲,如果出海遇到意外,都意味着一个家庭从小康瞬间坠入赤贫。三沙市副市长冯文海在揭牌仪式上强调,成立群众工作室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更好地发挥基层组织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成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直通车”。

海南省委群众工作部副部长王青表示,建立基层群众工作站(室)的目的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畅通信访渠道,把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作为基层组织的核心任务和基层干部的主要职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使群众工作网络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据悉,2012年2月海南省出台了《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若干意见》,这是全国首个以省为责任主题出台的群众工作纲领性文件。《若干意见》强调要努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相互协作的群众工作网络,把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目前,海南省首批试点成立的50家群众工作站(室)涵括了乡镇、街道办事处、相关局办和村(居)委会,其中有海口市龙华区环卫局等19家群众工作站和三沙市永兴村委会等31家群众工作室。(记者 刘小利 实习记者 田亦楠 通讯员 郑海)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会群众工作室 基层群众工作站 多元化解决纠纷
众怒 入侵
英国“退欧风险”加剧:英镑跌至七年新低 2016世界移动大会今开幕:众多新品抢先亮相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