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摄影有心理治疗功能 港24.6%患者增自信

中新网 2012-09-05 10:56: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摄影愈趋普及,更成为不少市民饭前的“指定动作”,但原来摄影还有心理治疗的功能。香港心理卫生会今年初为22名精神病患者提供“摄影治疗”,发现24.6%患者的精神病征状有显著改善,提升自信。有参与该计划的精神病患者表示,摄影让她变得开朗,增加与亲友聊天的话题,扩阔社交圈子。

32岁的谭小姐受精神分裂症困扰20年,严重影响她的社交和学业,被迫于中四辍学。她称,参与摄影治疗后,使她变得开朗,与父亲及朋友的话题亦多了。她经常相约其它院友一同逛街、拍照,曾到西贡拍摄海景,互相扶持,感情亦增进不少。她最难忘在救护站拍摄,看到救护员奋勇救人,她亦梦想当社工,帮助精神病康复者融入社会。

社署助理署长林嘉泰昨日出席摄影展时称,摄影内容生活化、多元化,冀透过摄影扩阔精神病康复者的社交网络,推动社会共融。沙田医院精神科副顾问医生李厚道表示,现在不少人喜欢在吃饭前拍照,与朋友分享生活点滴,他认为摄影是精神病患者“打开心眼”的好方法,冀患者善用相片表达情绪,学懂与人分享生活,共同解决难题。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