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杭州英雄“断腿哥”黄小荣宣誓入党

新华网商意盈 王菁婧 2012-09-04 09:57:42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3日下午,杭州英雄“断腿哥”黄小荣在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前庄严宣誓,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8月29日中午,杭州富阳市众缘村一个女童溺水。河堤离地5米左右,下面是坚硬的水泥护堤,而绕到对面台阶下水得花上好几分钟。生死一线,在附近工作的该村村民黄小荣毅然从河堤上纵身跃下,导致右脚跟粉碎性骨折,他强忍剧痛,用两只手和左脚支地,弓着身子,爬行过10余米的护堤,跳入水中,救上女童。

穿着病号服、右腿被固定着的黄小荣坐在病床上依旧显得有些虚弱,但是已经别上党徽的他念起宣誓词来却是铿锵有力。自从向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来,黄小荣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赢得了党组织、群众的一致认可。在2007年6月,黄小荣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12年7月,他又被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

黄小荣说:“今天我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很激动。面对这么多荣誉和关怀,我想我做的还是不够。当时救人完全是出于本能,面对一个鲜活的生命,我想每个人都应该会这么做的。”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