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出入境管理科用真情为创城再添新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了全力确保哈尔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顺利开展,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多次召开工作部署和推进会议,明确工作重点,强化管理措施,全警动员,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哈尔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用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2年8月17日临近午休时间,道外出入境接待大厅来了一名办理护照的女孩,由于上午受理号码已经发放完毕,还有很多手里已拿到号的群众坐在大厅等侯。这名女孩显得很着急,咨询台辅警张百顺询问后得知这名女孩叫肖华,是哈市的集体户,一直在北京上班,前一天专程从北京赶回哈想用一上午的时间办理护照,并且已订了当日下午3点半返北京的火车票。肖华称早上8点半开始先后去了其他几个出入境大厅但都遇到了号已发完的情况,最后来到道外没想到也是没有受理号了。当天天气炎热,肖华急得满头是汗。在受理时间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前台受理民警王凯并没有让肖华离开,而是为其倒了一杯冰水并安抚其急燥的情绪。所有等候的群众受理完毕已是中午11点45分,民警王凯没有急于吃午饭,而是先利用午休时间帮肖华受理护照。然而,不巧的是,受理过程中发现她的户籍信息网中没有照片,需要重新到南岗分局户政科采集彩色照片才能办理护照。此时正值午休时间,肖华对哈尔滨的情况不太熟悉,对南岗分局户政科的位置更是一无所知。本着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为了让这名外地居民能及时、顺利的办完护照,王凯彻底放弃了午休,开车将她送到南岗分局户政科。并于下午2点左右将她的电子护照受理完毕。北京居民肖华非常激动,对民警说:“这次回哈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在道外出入境认识了这么多的好心人。”

第二天,出入境接待大厅收到了肖华委托朋友送来的锦旗,名为“真心为民,热情周到”。(记者 周慧颖 通讯员 段云峰)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哈尔滨 出入境管理
众怒 入侵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中企最大并购案:中国化工宣布收购先正达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