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监总局称哈尔滨断裂大桥肯定有质量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监总局称哈尔滨断裂大桥肯定有质量问题

2012年8月24日 哈尔滨阳明滩大桥断裂 这是8月24日拍摄的事故现场。记者 王松 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2年8月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介绍近年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凤凰卫视:

有两个问题,一是625处今年关闭的小煤矿,这625的数字是怎么出来的?二是阳明滩大桥今天坍塌的事故,据媒体报道这座大桥使用还不到一年,大家觉得这个情况也不太正常,不知道您怎么看?谢谢。

黄毅:

关于今年至少要关闭625处小煤矿,这是年初就已经确定的目标,而且是根据各地上报的今年要关闭的数量,确保的目标。当然我们争取在这个基础之上能够尽可能的再多关一些。至于你刚才提到的哈尔滨阳明滩大桥断裂的问题,我认为好像刚投入运行一年多就发生了断裂,肯定有问题,但什么问题,需要在事故调查之后才能加以确认。一旦有了结论,我们会让当地的事故调查组及时的向社会予以披露,我们也希望新闻媒体予以监督。

安监总局发言人称在网上看到大桥垮塌事故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2年8月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介绍近年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财经杂志:

问两个问题:一是路面塌陷的情况,因为现在全国路面塌陷的情况比较频繁,刚才您也回答了一部分,我想问一下根据我们国家安监总局的综合性调研和分析,在原因上,塌陷与地下工程的施工之间有怎样的关联?我们针对这一块有没有相应的举措,尤其是和其他部委之间有没有这些的举措。二是今天早上哈尔滨大桥出现垮塌事故,因为这个事件也确实比较急,到目前为止我们国家安监总局有没有做出什么应急反应,截至目前对事故原因调查有没有更清晰的认定,这是不是又一起责任事故还是说安全质量事故。谢谢。

黄毅:

关于近期发生的城市、地面、公路坍塌的问题,我们已经跟建设部就此进行了会商,就如何加强城市建设规划、地下管网安全管理过程当中的问题,研究制定了一些措施,目前正在积极的落实。通过落实这些措施,有些问题可能会得到解决。

至于你刚才提到的哈尔滨发生的一起大桥坍塌事故,我是今天早晨在互联网上首先看到的,今晨5点半,哈尔滨的阳明滩大桥发生断裂,随后我询问我们的总值班室,他们很快接到有关这起事故的报告。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已经造成3死5伤,具体断裂的原因以及对这起事故的调查处理,我想随即就要展开,因为按现在的人数它属于较大事故,是由市级政府来组织调查处理,但是省政府要进行挂牌督办,我们也会关注这起事故的调查处理情况,对有关问题我们也要进行督促指导,相关的情况我想也会通过各种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也请你能够关注这个事故的有关情况。 实习编辑:魏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回顾:财经史记·2015 A股再度重挫 沪指跌超5% 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