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揭秘“赢在右脑”培训班骗术 实为练习作弊

新华网 2012-08-30 13:02:57

蒙住双眼,把扑克牌放在鼻子下闻一闻就能说出数字花色;迅速翻阅书本,几秒内一目十行、过目不忘。这就是青少年脑力开发后的神奇功能,你信么?很多“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信了。

8月26日,四位如梦初醒的家长向上海市青浦区警方报案,称正在青浦区华新镇迪利特宾馆开办的“赢在右脑”培训班涉嫌欺诈。对此,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名为“蒙眼识字”,实为练习作弊

据了解,“赢在右脑”培训班是由注册在上海市闵行区的新雨教育培训中心开办,至今已招收6期共200余人,年龄在8岁至17岁。授课教师是这家培训中心负责人,所谓“赢在右脑”九步训练法创始人雷雅茹。每次开班前,她都会对学生进行动员,反复强调孩子们“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雷雅茹的初级班课程分为两部分,先背圆周率,再学蒙眼识字。“呼吸,再呼吸,闭眼呼吸,慢慢会有光进来……”孩子们在她的带领下把窄窄的布条蒙在眼睛上,开始感知扑克牌的颜色,在她的不断“鼓励”下,孩子们似乎在短时间里就纷纷学会了这项“神奇”的功能。

来自海南省海口市的培训班学生家长万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最初他对孩子脑力开发的培训还是赞同的,所以把11岁的女儿送到了上海。

“初级班培训结束后,女儿打电话告诉我她掌握的神力,我就意识到被骗了。”万先生说,通过自行测试后不难发现,所谓“蒙眼识字”其实是透过一定的作弊技巧实现的偷看术。“蒙眼的布条很窄,小孩子通过眼球的转动微微移动布条,光线就可以漏进来,足以看到鼻子底下物体的颜色和数字,绝对不是训练右脑开发的结果!”

不少家长在对自己孩子进行测试后也发现可疑。“孩子不知道被灌输了什么想法,对别人不相信自己会蒙眼识字反应非常激烈。有一位母亲说作弊是不对的,小孩子居然就说不要妈妈了!”

来自广东省东莞市的学生家长杨先生说:“更夸张的是,到了中级班所谓5秒翻书,3分钟看完10万字且过目不忘,后来发现都是假的……”

这家培训班的初级班历时3天,学费49880元,中级班历时5天,学费59880元,加上食宿杂费,每个孩子的培训开支都在6万至11万元。

万先生回忆,不少家长被雷雅茹“忽悠”了。“你爱不爱自己的孩子?爱就刷卡吧!”“第一次见面,她号称很多领导的孩子都在她这里培训过。还跟我说了很多理论,什么量子力学、宇宙奥秘、潜意识灵修等。”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家长感到不安。不仅钱财被骗,还让孩子学会了作弊撒谎,无意之中成了敛财者的帮凶!于是他们纷纷向警方报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于姝楠标签: 培训班 作弊 教育市场化 赢在右脑 练习
 
众怒 入侵
“苹果神话”终结?高速增长期或已结束 红包大战升级成“三国杀”:今年谁会取胜?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