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东部沿海防范“天秤”“布拉万”双台风

新华网 2012-08-27 10:00:20

今年第14号台风“天秤”和第15号超强台风“布拉万”双双逼近中国东南沿海,相关省市积极采取措施防范。

已经在台湾南部沿海登陆的台风“天秤”26日凌晨开始掉头,在南海画个圈后,再度向台湾南部海域靠近。与此同时,第15号超强台风“布拉万”继续北上,将于26日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中央气象台已经将台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

受“天秤”影响,26日20时至27日20时,广东东部沿海、台湾南部沿海、南海东北部海域、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至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0至11级,“天秤”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将有12至13级、阵风14级;台湾海峡、福建沿海将有6至8级大风,部分海域和地区的风力达9至10级;台湾南部将有大到暴雨。

超强台风“布拉万”的中心26日17时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约7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预计,“布拉万”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于26日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强度继续维持。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布拉万”影响,26日20时到27日20时,东海大部海域、杭州湾和长江口区将有7至9级大风,东海中部和东部的部分海域有9至12级大风,“布拉万”中心经过附近海域可达13至16级,阵风可达17级或以上;浙江东北部沿海、上海和江苏南部沿海有大到暴雨。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上海市副市长沈骏26日下午在上海防御双台风紧急会议上说。海市防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两可之间”,用怎样的态度来对待防御台风的工作,是十分关键的。“首先不能在思想上存在薄弱环节”,要早预警、早启动、早安排。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表示,一旦发出全市范围的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上海将继续执行台风“海葵”影响期间出台的各类群体性户外活动一律停止等“七个一律”和不涉及国计民生和城市运行的企事业单位可安排放假或换休的“三个可以”的规定,减少人员和车辆的出行。

为防范“布拉万”,浙江省气象台26日连续发布超强台风警报,提醒相关海域的过往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截至26日15时,根据浙江省防汛部门和气象部门的监测,该省中部南部沿海海面已出现8级大风。

受“布拉万”外围环流影响,浙江省中部南部沿海海面已出现8级大风。可能受其严重影响的舟山市海事部门正在全面掌控辖区重点船舶、重点项目等防台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客运公司、航运企业、修造船厂及施工单位落实防台应急预案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水上安全。

山东已下发“布拉万”防御工作紧急通知,加强部署,严防“布拉万”登陆北上对该省造成的影响。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准备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在台风来袭前回港避风,要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回顾:财经史记·2015 A股再度重挫 沪指跌超5% 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