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岸青年中原文化研习营文化寻迹分营抵达郑州

7月28日,豫见历史——2012两岸青年中原文化研习营文化寻迹分营学员今日抵达河南郑州。此次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信阳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文化寻迹活动,旨在通过对中原文化考察,倾听学术讲座,讨论互动,感受中华文化之精髓,形成两岸具有血缘、文缘、史缘之共识。

据悉,本次研习营共有70名学员,由来自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交通大学、辅仁大学等20所台湾高校和台湾夏潮联合会的近50名台湾学员以及来自大陆的20名学员组成。他们将通过走进中原文化,直面以嵩山、伏牛山、大别山、桐柏山以及黄河、淮河等为代表的山水文化,以汴绣、钧瓷、汝瓷、唐三彩、南阳玉雕、朱仙镇木板年画等为代表的民间工艺,以宝丰民间演艺、濮阳和周口杂技、豫西社火、豫南民间歌舞等为代表的民俗文化,以豫剧、曲剧等为代表的地方戏曲文化,以安阳殷墟、洛阳龙门石窟等为代表的世界文化遗产,以及奔赴老子、庄子、张衡、许慎、吴道子、杜甫、岳飞等中国历史上著名思想家、科学家、艺术家的故里,触摸真实而鲜活的中华文化。

本次研习营活动为期一周,在郑州停留后,还将赴河南的开封市、洛阳市等地进行相关的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河南 两岸青年 台湾 郑州 开封 文化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