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宋楚瑜夫人陈万水因病去世 连战夫妻越洋致哀

宋楚瑜夫人陈万水因病去世 连战夫妻越洋致哀 
2005年5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和夫人参观清华大学的主要景点和经典建筑。图为宋楚瑜和夫人在清华大学二校门前合影。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今天(7月27日)说,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夫人陈万水病逝,连战与夫人感到震惊、悲痛,已在第一时间向宋楚瑜表达哀悼之意。

丁远超表示,目前人在美国的连战与夫人,过去跟宋楚瑜与陈万水交情深厚,知道陈万水卧病在床一段时间,并持续给予关心。

连战与夫人在美国得知消息后,感到震惊、悲痛,已通过渠道在第一时间向宋楚瑜表达关心,并表达哀悼之意。

国民党发言人殷玮说,国民党秘书长林中森对陈万水病逝,表示哀悼、遗憾与慰问之意。

连战和宋楚瑜在2000年台湾地区领导选举时是竞选对手,2004年连宋合作,搭档参选台当局正副领导人,双方关系深厚。

拓展阅读:台媒忆陈万水伴宋楚瑜

台湾“中央社”报道说,宋楚瑜和陈万水鹣鲽情深政坛皆知,宋楚瑜闯荡政坛,陈万水一路相伴。

陈万水出生于1940年,1947年随父亲来台,1965年前往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留学,1967年3月认识也到柏克莱大学念书的宋楚瑜,虽然比宋楚瑜大两岁,但在宋楚瑜主动告白、追求下,当年年底就步入礼堂。

陈万水与宋楚瑜在取得柏克莱学位后,转往华盛顿乔治城大学攻读博士,长子宋镇远在此时出生;直到1974年4月,当时担任“行政院长”的蒋经国邀请宋楚瑜回台担任秘书,才结束清苦但温馨的留学生生活。

谈到留学生活,陈万水曾说,她和宋楚瑜在圣诞节去跳舞,宋楚瑜跳舞不行,但爱凑热闹;宋楚瑜也承认,当初为了追陈万水,也跟着听古典音乐,结果训练到后来可说如数家珍。

宋楚瑜与陈万水鳒鲽情深是有名的,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李桐豪说,他曾与宋楚瑜一同登玉山,宋楚瑜登顶后第一件事就是打手机,跟陈万水说“I love you”,见证两人的好感情。

2005年5月第一次造访大陆时,宋楚瑜首站就选择拜访陈万水的老家陕西,还曾真情流露公开说“她(陈万水)是我人生中影响最大的女人”。

2006年宋楚瑜参与台北市长选举,身体不好的陈万水在选战期间入院开刀,康复后立即帮宋楚瑜录制选举歌曲。

市长选举落败,宋楚瑜夫妇赴美,宋楚瑜回答媒体未来计划时,提到“从政近数十年,没有好好陪陪陈万水,现在最想做的就是陪伴妻子。”也印证两人的鹣鲽情深;但随着陈万水病逝,此情此景,已成追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陈万水 宋楚瑜 台湾 连战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