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宋楚瑜夫人陈万水因病去世 连战夫妻越洋致哀

宋楚瑜夫人陈万水因病去世 连战夫妻越洋致哀
宋楚瑜、陈万水夫妻。(资料图片)

台湾《联合报》也回忆了两人之间的很多往事。2005年5月,宋楚瑜带着陈万水回湖南,踏上家乡土地,宋楚瑜用湖南话说:“我带着‘堂客(妻子)’回来了。”陈万水紧紧握住宋楚瑜颤抖的手,跟着流泪。陈万水曾说,跟宋一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她最快乐的事。

报道注意到,陈万水与宋楚瑜两人是姐弟恋,在保守的年代,“宋陈恋”是轰轰烈烈的爱情。

留美的陈万水在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认识每周在图书馆打工20小时的宋楚瑜。陈万水见宋楚瑜认真做事却没有女友,热心帮宋介绍女朋友,都没有成功。直到宋楚瑜鼓起勇气告白,他心仪的女人只有陈万水,陈万水从“媒人婆”变成“宋太太”。相差2岁的姐弟恋终成眷属,婚后30多年的陈万水还是难以置信,“没想到我比他大还可以和他结婚。”

陈万水的爱情哲学,“对男人要多了解他,不要太爱他。”宋楚瑜担任“省长”前,两人很少在公开场合“晒恩爱”。

有一次,宋楚瑜在玉山顶上打一通电话给陈万水,还说“I love you ”。虽然这三字,陈万水等待30多年,但听到宋在电话“露骨”的“告白”,当下楞了几秒,才回神说“thank you”。事后谈起宋楚瑜在台湾的最高峰大胆“公开示爱”,陈万水说,还好宋楚瑜当时不是用中文说“我爱妳”,否则她可能脱口而出:“你发神经啊!”

爱唱歌的陈万水喜欢哼哼唱唱,她最爱的歌是“最浪漫的事”,歌词里说“你希望我愈来愈温柔,我希望你把我放心上”,陈万水说,这种浪漫缠绵的意境,一直是她憧憬的爱情。

宋楚瑜说,什么是“伴侣”?两人在婚后共度人生就叫“伴侣”,“侣”字有大小口,万水有时会对他大小声,“如果我能向杜德伟多学两首情歌,唱给万水听,相信两人相处起来会更和谐、融洽。”

没人听过宋楚瑜在公开场合唱杜德伟的歌给万水姐姐听。但2000年2月情人节夜晚,台中自然科学博物馆广场人山人海。陈万水在台上唱着“拢是为着你啦!”,台下宋楚瑜如痴如醉,上了台,万水献吻给宋楚瑜,宋楚瑜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

陈万水曾经不只一次的说过,“如果宋落选,我会谢谢你们,因为你们把我的老公还给了我。”结褵四十几年,陈万水最渴望的,依旧是宋留在身边陪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许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陈万水 宋楚瑜 台湾 连战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