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调查显示:香港消费者投资股票市场比率全球最高

新华网 2012-07-13 09:2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项调查显示,香港消费者投资股票市场的比率属全球最高,五成投资者靠自己做出投资决定。近年持续升值的人民币成为港人最爱的投资货币。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调查机构尼尔森于5月透过网上在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访问了2.8万名消费者。按区域划分,亚太区消费者的投资意识最强,四成八有投资习惯,其次是北美。受访的香港消费者中,五成半有投资习惯,当中近九成投资股票,全球则只有六成七有投资习惯的受访消费者表示会投资股票。

香港尼尔森董事总经理乐是德称,亚洲投资者倾向于投资股票,期望有较高回报,相对处于经济危机的欧洲投资者,则倾向选择安全保本产品。

一半的受访香港投资者表示,在作出有关投资决定时更喜欢依靠自己,只有四分之一会依赖财务策划师的建议。乐是德认为,投资者表现高度自主性的原因如下:"香港投资者越来越有经验,知识越来越丰富,此外金融风暴带来混乱,投资者对不同的投资资讯失去信心,宁愿依靠自己。"

近年持续升值的人民币则成为港人最爱投资的货币,投资相关产品包括人民币储蓄、人民币定期户口等。香港尼尔森总监陈健鸿表示,人民币投资占受访投资者的流动资产约8%,相信是由于外围股市波动,投资者倾向寻找有稳定升值潜力的货币作投资。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